大福Zz

现在 我 19岁
过去的19年 大大小小
熬过去的 熬不过去的
都过去了
经历过得死亡 几次
从生到死 由死到生
不长不短
2小时刚刚好
可以思考的时间 5分钟
我可以想完整个人生
充斥着大脑的
大多遗憾
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老天待我不薄
这绝望是留给我一个人的
得救时
两个小时刚刚好
因为倒在地上额头上砸出的包
嘴巴里牙齿的碎屑都不重要了
我又活下来了
额头上的肿块是活下来的代价
嘴里的异物是刚才所有一切的证明
「我撑过去了」
得意 怎么不得意
为了活着 我拼尽全力了
有人抱着我的时候
我清楚的知道 我得救了
眼泪掺着委屈
不争气的流 刚才的得意 不见了
我像撒娇一样哭到咳嗽
一个人死去的话 可怕
于是拼命给朋友打了电话
「我怕是惜了命了」
隔天的我笑自己哭的那么没出息
也罢了
过了那晚
头上的包是不小心滑倒的
嘴角的血是咬到舌头上的泡
没接起的电话是刚好在洗澡
一切恢复正常 还好我还活着

第二天还是来了
我可以回家 我可以和家里人说话
我可以把想做的都做了
我没有不幸福
只是光活着就已经很辛苦了

评论